•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代理市长

保定市召开创新人才教育研究会振兴县域教育保定实验基地暑期校长教师培训大会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刘澜
2021-07-27 15:41:10
分享:

  7月26日,保定市召开创新人才教育研究会振兴县域教育保定实验基地暑期校长教师培训大会。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人大附中联合总校名誉校长、人大附中名誉校长、创新人才教育研究会会长刘彭芝,以及创新人才教育研究会教育专家和来自全国各地的名校长、名教师出席会议。保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闫继红,创新人才教育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李春林致辞。

  闫继红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培训班开班表示热烈祝贺,向刘彭芝会长和创新人才教育研究会专家们致以崇高的敬意。闫继红指出,不久前的全市教育创新发展大会,打出了推动保定教育创新发展的“组合拳”,开启了建设教育强市的新纪元。为巩固拓展大会成果,全市22个县(市、区)、开发区深入对接名校长团队,共商合作事宜,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对接”“大督查”“大宣传”活动,营造了全社会关心教育、热爱教育、支持教育、投身教育的火热氛围。希望老师们珍惜机会、潜心学习,做读书治学的先行者;虚心求教、认真研学,做教育改革的探索者;立定圆心、拉大半径,做先进理念的传播者,全面提升综合素质,积极探索新思路、新方法、新途径,辐射引领全体教师同频共振,以“爱、奉献、尊重”为魂,努力开创全市基础教育全面振兴的新局面。

  李春林说,随着保定教育创新发展大会的召开和振兴县域教育保定实验基地的建立,保定的基础教育站在了新的起跑线上。如何让教育适应新要求、办出新特色、达成新目标,是摆在此次培训和教育创新发展面前的一大课题。期待培训会能让大家坚定教育理想,开拓教育视野,提高综合素养,从人文和哲学的高度思考教育,广泛汲取全国各地优质教育理念,努力完善自身知识结构,力争从教书匠变身“大先生”。

  培训班开班当天,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周光礼,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国际和港澳培训中心原主任刘宏毅以及刘彭芝会长分别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正确认识当前国内国际形势、如何做好教育等题作报告。

  据悉,此次会议为期4天,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涿州市设主会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全市教育系统负责同志、校长和骨干教师共1200余人参加培训。

  副市长杨伟坤参加会议。

关键词:闫继红,教育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