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暴雨之后再遭山洪灾害 电力人连夜抢险复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庞龙光 李正慧
2021-07-26 16:43:22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庞龙光 李正慧)“贯东,这次你又得连轴转了!”7月23日凌晨,“7·18”暴雨灾后电力抢险工作刚刚收尾,国网易县供电公司的隰贯东又立马带领抢险队伍冲到了山洪灾害最前线。

  7月22日16时30分,河北易县紫荆关镇、南城司乡突降暴雨,暴发山洪,造成高低压电力线路倒杆断线85处,10千伏奇峰塔514线路紧急避险停电,涉及九源村、孔各庄村等11个村2800余户用户。

  灾情就是命令。接到暴雨山洪预警后,国网易县供电公司第一时间启动防汛应急预案,统筹调拨200千瓦发电车3辆、100千瓦发电机8台,130人的应急抢修队伍紧急集结。在国网河北电力统筹安排下,国网保定供电公司、国网易县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专业部门人员连夜到达受灾地点,召开现场紧急调度会,靠前指挥,全力部署抢险工作。

  7月23日6时30分,所有应急队伍分成13个抢修小组同步开展抢险救灾作业,其中2个无人机高压巡视勘察小组提前于凌晨4时30分进一步勘察抢险作业现场周围环境,11个抢修小组在政府指定联系人的协助下赶往受灾现场,对11个村对口展开抢修恢复工作。同时,该公司安排15人的机动人员作业小组,作为第二梯队随时支援一线。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作为兄弟单位,国网涞源县供电公司连夜组织支援力量,23日凌晨,一支载有50余抢修人员、一辆应急发电车的抢修车队紧急驰援易县受灾抢险现场;国网涞水县供电公司支援的一辆应急发电车也及时到达指定地点。

  截至23日14时30分,70处倒杆断线故障已经抢修完毕,剩余15处正在抢修中。南城司乡7个村共计1130户用户已恢复送电。预计当日18时全部恢复送电。

关键词:暴雨,电力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