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体育

全国青少年冰雪主题推广活动在津推出

来源: 中国冰雪  作者:
2021-07-22 15:52:43
分享:

  7月19日,“爱冰雪·迎冬奥”全国青少年冰雪主题推广活动在天津正式推出。天津市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曹小红,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党委书记倪会忠,中国银行副行长林景臻,中国教育电视台党委书记柯春晖,天津市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李克敏等出席,并与天津市冰雪项目运动员、青少年冰雪运动爱好者共同参与相关活动。

  “爱冰雪·迎冬奥”全国青少年冰雪主题推广活动由体育总局冬运中心与中国教育电视台联合主办,通过建立青少年冰雪社团、俱乐部,组织青少年冰雪赛事活动,开展校内陆地冰雪项目开等活动,让更多的青少年了解冰雪文化、参与冰雪运动、热爱冰雪运动,助力“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的实现。

  据了解,通过主题活动的开展,将在全国指导建立至少1万个青少年冰雪项目社团、俱乐部;建立200家“青少年冰雪运动实践基地”;培训1万名“青少年冰雪运动辅导员”;建设1万个以上的“中国冰雪墙”、“中国冰雪角”、“中国冰雪屋”,让冰雪元素、冰雪文化举目可见。主题活动将结合“国家队公益服务行动计划”推进,进一步发挥冰雪项目国家队的示范带动作用,开展公益服务,传授冰雪运动技能,传播冰雪文化知识。

  活动现场,天津市体育局介绍了近年来在竞技冰雪赛事和群众冰雪活动的引领下,进一步扩大冰雪运动项目人口,促进青少年冰雪运动的发展的成果经验。天津市4家冰场、雪场、体育馆成为首批“青少年冰雪运动实践基地”,11名天津籍冰雪项目运动员被聘请为“青少年冰雪运动辅导员”。(来源:中国冰雪)

关键词:青少年,冰雪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