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截至6月底城镇新增就业5.2万余人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陆征 杨鑫
2021-07-22 16:15:36
分享:

  聚焦群众关切的焦点、社会关注的热点、服务民生的重点,今年以来,保定市人社局坚持实施就业优先战略,落实积极就业政策,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扎实做好就业工作,各项就业任务指标实现了时间和任务“双过半”。

  工作中,市人社局以落实就业政策、开发就业岗位、创新就业机制、强化就业服务为着力点,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紧跟就业形势变化,制定实施了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包括强化政策落实,为保居民就业提供政策支撑;加大用工对接,全力搭建求职用工平台;加强统筹协调,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加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力度,稳定就业岗位;拓宽培训渠道,着力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以创业带就业,积极搭建创业服务平台。

  截至6月底,我市城镇新增就业5.2056万人,完成省定任务目标8.9万人的58.5%;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1.6531万人,完成省定任务目标2.744万人的60.2%;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0.6725万人,完成省定任务目标1.097万人的61.3%;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88%,控制在省定任务目标4.5%以内,全市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据了解,下一步市人社局将围绕保居民就业,继续加大就业政策落实力度,加强统筹协调,做好就业创业工作的合力;促进政策协同,更好实施就业优先政策;广开就业门路,拓宽重点群体就业渠道,优化服务培训,着力化解就业结构性矛盾,确保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关键词:保定,人社局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