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保定消防开展“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双
2021-07-21 17:05:0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王双)为充分发挥消防部门的监管职能,强化消防安全问题,营造消防安全环境,实现“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在消防领域的全覆盖,进一步提高执法效能,维护辖区消防安全形势高度稳定,保定市白沟新城消防救援大队联合保定市公安局白沟新城分局、保定白沟新城白沟镇应急管理办公室开展跨部门“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

  保定市白沟新城消防救援大队首先开展了关于2021年度开展全区商场市场、人员密集场所跨部门“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工作的部署会,会上向参会各部门发放了关于2021年度开展全区商场市场、人员密集场所跨部门“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工作的实施方案,随后参与跨部门检查单位的检查人员代表分别陈述了检查工作内容要点,部署了下一步的检查工作。 

  “双随机、一公开”工作遵循依法实施,谁检查谁负责、公开透明、公正高效、联合惩戒的原则,积极探索检查工作新思路,确保检查工作依法有序开展。联合检查工作组通过实地检查的方式,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分别对各单位的风险管控、消防安全管理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最后,检查组要求各单位加强员工业务和安全教育培训,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强化责任意识,促进企业安全形势稳定。

  据介绍,开展联合抽查,是为了提升社会火灾防控水平,提高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控能力,加强社会消防安全教育工作,着力打造辖区消防安全环境,进一步促进辖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关键词:保定消防,“双随机、一公开”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