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易县 > 重点项目

易县开展河道垃圾集中清理攻坚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悦国
2021-07-15 11:34:09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张悦国)为进一步营造良好水生态环境,彻底解决河道内垃圾废弃物乱倒乱弃,秸秆柴禾乱堆乱放等突出问题,近日,易县对全县所有主河道及支沟开展了为期两周的河道垃圾集中清理攻坚行动,努力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目标。

  易县出台《关于开展河道垃圾集中清理攻坚行动的方案》,采取各级河长牵头抓总,市场保洁公司为主体的方式,层层明确责任,对全县河道、水库进行全面排查。

  该县针对河道多、线路长,河道垃圾整治难的问题,进一步压实乡村河长和巡河员一线监管责任,强化日常巡河和问题上报处置能力。细化完善对河道保洁公司的奖惩措施,加强日常监管。同时采取广播喇叭和明白纸等方式,加强沿河群众宣传,并在重点河段安装隔离网、警示牌,杜绝向河道内倒垃圾、扔杂物等不文明行为,实现河面无杂草、无漂浮物,河内无障碍物、河岸无垃圾,确保河道畅通和干净整洁。此外,河长办联合相关部门对专项行动明查暗访,对工作开展不得力的全县通报批评,并依据《易县河长制巡河员管理办法(修订)》,对相关村级巡河员实施经济和责任处罚。

  截至目前,易县累计动用装载机30台次、运输车80台次,清理河道内垃圾1200立方。

关键词:易县,河道,清理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