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暴雨袭城 公交积极应对确保运营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王超
2021-07-14 10:58:51
分享:

  7月11日下午,暴雨如约而至,市公交有限公司按照应急预案,在车辆、人员充分准备的前提下,加强对通过地道桥及易积水路段营运线路的动态监控值守,各级管理人员冒雨实地勘察水情,上线指挥,清理下水道杂物,保障线路运营。

  面对狂风暴雨,驾驶员谨慎驾驶,低速通过积水路段,对于因积水无法通行的西二环西王庄地道桥、南二环赵庄地道桥、隆昌路任达佳苑南门路段,耐心对乘客做好解释工作,服从调度,统一绕行。信息管理中心随时关注雨情和线路动态,灵活调度,并完成接派次日共享巴士订单141单。当晚21时30分因暴雨导致供电故障,公交一公司运营车辆无法充电,保定公交立即组织以党员为主的16名职工分别驾驶车辆到就近的3个分公司进行充电,当晚雨大水深,大家全然不顾辛劳,冒雨连续奋战,直至次日早晨7时,69台车全部充电完毕。

  7月12日清晨4时多,保定公交各级管理人员又纷纷走向各积水路段探查水情,驾驶员提前到岗做好发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调度中心及时关注客流动态,对客流较大的2路、8路、23路、101路、501路等线路加密发车间隔,用责任与坚守保障着线路的正常运营。

关键词:公交,运营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