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直径3米 保定市主城区最粗雨水管道施工正酣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刘澜
2021-07-12 11:36:26
分享:

  7月10日,长城北大街与北二环交口西南一处工地,近13米深的地下,雨水管道铺设正在加紧施工,直径达3米的管道颇受关注。

  据现场工作人员安朝栋介绍,此处正在进行雨污管道铺设作业。其中,污水管道管径800毫米,设计埋深为7.03米;雨水管道设计埋深为12.684米,采用暗挖顶管作业方式施工。

  “管道内部直径2.6米,再加上0.5米的管壁厚度,已经超过3米粗。不过,这段还不是我们雨水管道中最粗的。”安朝栋说,最粗的一段雨水管道内部直径有3米,再加上管壁厚度则超过了3.5米,“这样的管道可以大大提升排水能力,保障通畅,防止内涝,助力品质生活之城建设。”

  据了解,目前正在施工的长城北大街,属于市区主、次干路道路整治提升工程(2019年)三标段,南起黄花沟桥,北至北三环,道路全长约3.1公里,包括道路工程、排水工程、照明工程、架空线路改造工程等。道路工程主要施工内容为行车道翻建、人行步道新建。其中,行车道由原双向四车道(24米宽)整体翻建扩宽为双向六车道(30米宽),人行步道新建约19400平方米。

  据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项目中心工作人员介绍,长城北大街地下管道设计采用雨污分流形式,沿道路两侧各新建一条雨水管道和一条污水管道,是我市主城区管径最大标段。其中,雨水管道设计管线总长6023米,全部采用顶管施工;污水管道设计长度约5917米。

  截至目前,长城北大街北二环至北三环段,道路西半幅已完成雨水管道1700米,污水管道顶管作业长度1450米,并计划下个月完成地下全部顶管作业。

关键词:管道,施工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