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代理市长

全国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岗位能力建设 党史专题会议暨白求恩精神研修活动在保举行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刘澜
2021-07-12 11:36:21
分享:

  7月10日,第二届全国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岗位能力建设(培训)党史专题会议暨党建引领下的白求恩精神与康复医学高质量发展研修活动在保定市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央军委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军事医学科学院原院长贺福初,中国工程院院士、解放军第四军医大学原校长樊代明等专家学者以及白求恩精神研究会分支机构代表、全国各地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共150余人参加会议。保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闫继红,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一级巡视员徐春芳致辞。

  闫继红代表保定市委、市政府向出席活动的各位嘉宾和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保定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保定是白求恩国际主义精神的发祥地,是一座革命传承、英雄辈出的城市。当前,保定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聚焦“医车电数游”、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现代都市型农业七大主导产业,各项事业发展欣欣向荣。保定拥有丰厚的医疗资源、强大的科研力量、广泛的对接合作,正积极谋划建设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和以肿瘤治疗为主的国际医疗基地,着力打造京雄石保生命健康廊道和生命健康产业集群。希望全国各地医学界专家学者与保定并肩携手,共享新机遇、共谋新发展、共赢新未来。

  徐春芳说,此次会议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学习的具体实践,更是传承和弘扬白求恩精神的实际行动。白求恩精神是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我们将倍加珍惜、自觉维护、传承发扬,持续推动河北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以实际行动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据了解,此次会议由白求恩精神研究会、保定市卫健委联合主办,市第三中心医院和白求恩精神研究会医学人文分会承办。会上,贺福初、樊代明等十余位专家学者围绕弘扬白求恩精神、发展医疗健康事业等主题作报告。

  白求恩精神研究会名誉会长栗龙池、马国庆,副市长杨伟坤参加会议。

关键词:闫继红,医院,党委书记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