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民生

盛兴路施工噪音大 网友盼消停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耿静
2021-07-08 15:39:25
分享:

  晚上11点45分,楼下的马路上还在施工,非常扰民,家里孩子老人都没办法休息。今晚比较凉爽,所以门窗大开,导致噪音非常明显。道路施工还在挖土装车,实在离居民楼太近了呀! @巫筱婆

  家门口的道路重新铺设本是一件便民利民的好事,但是夜间施工却让附近居民有些苦恼。近日,新浪微博网友“巫筱婆”私信保定晚报官方微博账号,诉说前几日发生在身边的一件糟心事。

  “最近盛兴路一直在修路,不过路段位于我家西侧,施工对我家影响还不算很大。但是从6月23日晚上,楼下附近也有一片开始施工,从晚上八九点钟一直施工到第二天凌晨两点,一直施工不停。”“巫筱婆”描述,当天晚上,在盛兴路与天香街交叉口东行200米路南的位置,有一处路面正在施工,挖土机对一片路面进行清挖,而后清理路面废料,又对路面进行重新铺设,“当天天气比较凉爽,我家就开着一扇窗户通风,而卧室窗户正好对着楼下的施工道路,声音特别吵。”想着施工可能没一会就能停止,“巫筱婆”一家稍稍忍耐了一段时间。接近22时,眼瞅着施工没有停止的迹象,家里的老人、孩子的睡眠都无法保证,“巫筱婆”随即隔窗查看,眼见在施工路面上,拉土的车辆上虽然铺有遮盖,但现场并没有看到任何喷淋或者除尘设备,网友家位于5楼,施工时产生了很多灰尘。不堪其扰的她随后拨打了多个投诉电话,最终将电话拨打到数字化城市管理中心,“22时30分时,拉土车拉走了一车废料,挖土车竟然还在挖坑。施工一直持续到凌晨2时左右才结束,在这期间,未见到有执法人员前来制止。”“巫筱婆”再次致电数字化城市管理中心,“回应说他们是接受举报的部门,但是没有执法权,只能联系相关部门说明情况,没有办法叫停施工。”

  网友疑虑,从她看到的情况看,当时的施工并非是抢修、抢险,或者是必须连续作业的施工,完全可以在白天施工,为何非要选择在凌晨施工?带着网友的疑问,记者联系了数字化城市管理中心,通过其联系到竞秀区执法局。工作人员解释说,经过查询,网友反映位置周边并未有工地项目施工,不过,在6月23日夜间,此处有一处市政工程施工,是清理路面废料后铺设沥青,属于必须连续作业的施工。“铺设沥青必须在夜间完成,铺设期间是无法采用喷淋设备的,施工也无法叫停,只能是尽量降低音量。我们了解后,也及时告知了反映人,希望能够谅解。”

关键词:施工,噪音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