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涿州新闻网 > 本地要闻

涿州市强化制度保障整体推进教改工作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刘芳 梁栋
2021-07-08 16:00:10
分享:

  保定市教育创新发展大会后,7月6日,涿州市立即组织召开教育创新发展座谈会,与北京市史家小学校长王欢、上海闵行外国语中学校长吴金瑜等专家老师,就有关合作事宜进行前期对接。

  今天,涿州市教体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领会《保定基础教育高品质发展三年提升行动实施方案》《保定市尊师重教若干措施》《保定市推动保定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十条措施》《保定市加强卓越教育人才引进工作的若干措施(试行)》等文件精神。同时,联合市人社、编办、财政等部门,从教师队伍薪酬、人事等方面研究制定针对性改革举措。

  涿州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康松说,抓好校长队伍建设是提高学校管理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的关键,是办好教育的核心所在。面对“四新”形势(新高考、新教材、新课程、新政策),应实现去行政化,真正使校长成为教育专家。涿州市依托名校长工作室和名师工作室建设,深入推进各领域改革,牢固树立三个奋斗目标。即实现教育教学水平综合提升,实现对学生进行全方位素质培养,实现校长、班主任业务水平的提高。

  此外,该市重点制定校长考核方案的一系列配套制度,通过考核实现对校长优胜劣汰,培育优质校长队伍。认真梳理教育教学存在的问题,以点带面推进教育合作,逐步覆盖各级各类教育。严明制度,严密分工,砸实责任,就整体改革工作进行综合督查。

关键词:涿州,教改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