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代理市长

闫继红在指挥调度2021年大清河北支防洪演练时强调 加强应急演练 提高抢险能力 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卞宁
2021-07-08 16:02:54
分享:

  7月7日,保定市举行2021年大清河北支防洪演练。保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闫继红在市演练总指挥部进行视频指挥调度。她强调,要加强应急演练,提高抢险能力,坚决确保安全平稳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演练在市水利局指挥调度中心设立总指挥部,涞源县、涿州市、高碑店市、安格庄水库管理处设立现场指挥部,采取总指挥部视频指挥调度与现场实战演练相结合的方式,模拟大清河北支发生20年一遇洪水情景,进行防洪抢险综合应急演练。参加演练的队伍就滞洪区扒口分洪、山洪灾害易发区群众避险转移、城区抗洪抢险、水上人员救援等12个科目进行了实战演练。演练对我市防汛抢险准备工作、防汛队伍协同作战以及快速反应能力进行了实战检验,收到了良好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

  闫继红强调,今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抓好防汛备汛、抗洪抢险,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防汛工作部署要求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以临战状态落实防汛举措、加强抗洪演练,坚决确保北京和雄安新区安全度汛。要进一步强化人防物防技防,抓住主汛期到来前的宝贵时间,对各类应急预案、物资设备、人员力量进行再完善、再核查、再充实,全方位做好预案准备、物资准备、队伍准备,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进一步压实防汛备汛责任,把河道洪水防御、水库安全度汛、山洪灾害防御、蓄滞洪区运用、城市内涝防范等作为重点,补齐防洪设施短板,提高灾害防御能力。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各级防指要强化调度指导,加强督导检查、值班值守,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全力打赢防汛备汛、抗洪抢险硬仗,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市委常委、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第一副指挥长张贵宝介绍演练基本情况,副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王月衡主持演练。

关键词:闫继红,防洪演练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