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涿州市探索推行“无感审批”创新服务模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慧英 长安 吴亚娟
2021-07-02 18:36:55
分享:

  涿州市民张先生通过“无感审批”服务领取“护士延续证”。 长安 吴亚娟 摄

  长城网讯(记者 李慧英 通讯员 长安 吴亚娟)“您好,张先生。这里是涿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我们通过审批系统了解到,您所在的医院有一批护士证马上到期,为确保医院业务正常开展,我们将为您办理护士证延续。请问您现在同意办理吗?”日前,涿州市一医疗机构的张先生接到了行政审批局打来的电话。

  由于该医疗机构一批护士证即将到期,但是来回往返加办事需要一天时间,再加上单位工作较多,张先生一直没有抽出时间去大厅办理延续。“上午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打来电话,下午就把证送到我们单位了,没有来回跑,真是方便。”张先生由衷地伸出大拇指,为“无感审批”点赞。

  5月起,保定市大力推行“无感审批”创新服务模式,即以“主动服务”替代“被动服务”的全新政务服务模式,依托大数据等技术手段,提前发现群众办事需求,精准对接办事群众,免费快递审批结果,整个办事过程企业、群众无需主动申请、无需提交材料、无需来回跑腿,实现企业群众在“无感体验”中办成事。

  作为首批试点之一,涿州市在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基础上,深入转变服务理念,出台专项工作方案,聚焦群众办理量大的高频政务服务事项,按照“提交材料少、材料核验难度小、办理流程简单”的业务标准,从行政审批局事项出发,梳理一批以“营业执照变更”为出发点的变更类事项4项和以“证照到期”为出发点的延续类事项8项,先行探索“无感审批”服务模式。6月28日,涿州市行政审批局正式推出“无感审批”服务模式,工作人员对审批系统进行业务梳理,筛选出符合“无感审批”条件的护士执业证书延续事项,主动联系服务对象,征得同意后主动审批,并将办理结果递送到服务对象手中,受到群众好评。

关键词:涿州市,“无感审批”创新服务模式,营商环境责任编辑:李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