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代理市长

闫继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九十四次常务会议 研究全市教育大会方案及有关会议文件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刘澜
2021-07-01 17:40:46
分享:

  6月30日,保定市政府代市长闫继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九十四次常务会议,研究《全市教育大会方案》《保定基础教育高品质发展三年提升行动实施方案》《保定市尊师重教若干措施》《关于加强卓越教育人才引进工作的若干措施(试行)》《推动保定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十条措施》。

  会议指出,人民满意的教育是品质生活之城的重要支撑。近年来,我市教育事业快速发展,教学质量逐年上升,但优质教学资源不足、现代化水平不高、城乡义务教育发展不均衡等问题依然存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树牢教育优先发展理念,加大教育事业投入,持续深化教育改革,着力推动我市教育事业打开新局面、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大力发展教育事业,不断提升全市教育现代化水平是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九次、十次、十一次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要精心筹备,周密部署,高质量办好全市教育大会,进一步凝聚教育发展合力。要对标国家政策要求,做好政策解读,制定行之有效的工作意见和实施方案,确保各项措施规范落实到位。要坚持教书育人、言传身教相统一,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要完善卓越教育人才退出机制,引导人才规范合理有序流动,构建高素质的教师人才体系。要培树教书育人先进典型,广泛宣传引导,大力营造尊师重教良好氛围。要推广教育教学成功经验,强化跟踪问效,全力打造教育强市、人才保定。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霍占利应邀列席会议。

关键词:闫继红,常务会议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