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河北保定:启动放心消费示范街创建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爱华
2021-06-13 20:53:31
分享:

  启动仪式现场。 王爱华 摄

  长城网讯(通讯员 王爱华)为深入开展“放心消费在保定”创建活动,更好地繁荣发展夜间经济,打造高质量“夜间经济圈”,营造高品质的夜间营商环境,6月11日,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菊胡同举办夜间放心消费示范街创建活动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由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莲池区政府主办,莲池区市场监管局、东信文创园承办,保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宝东出席启动仪式,保定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绍辉、保定市文发集团董事长张墀以及市文化旅游局、市商务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启动仪式。

  东新文创园负责人王志介绍了菊胡同文化街建设情况,杨宝东、陈绍辉共同为放心消费示范街授牌,入驻企业代表做出诚信经营放心消费承诺,与会人员共同倒计时启动保定市夜间放心消费示范街创建活动。

  现场人员先后到鹿烟堂、像坊、心开古琴、藏友堂、旷物斋等文创项目,以及柿染、铁匠铺、绘盏堂、王岩制衣、直隶茶舍大碗茶等市集项目,了解项目规划建设与放心消费“一承诺五制度”落实情况。

  放心消费优质摊主”标识。 王爱华 摄

  傍晚,菊胡同彩灯高悬,游人如织,“放心消费示范街”的金色牌匾熠熠生辉,在统一规划的摊位前,悬挂着带有“放心消费在保定”logo的“放心消费优质摊主”标识,以及“法为轨、诚守信、公平争、共发展”的提示语,染色、手绘、打铁、盖碗茶、糖画等现代化的商业发展与传统文化的碰撞带给消费者新奇体验的同时,市场监管部门通过建立维权快速通道、完善消费维权保障机制、指导商户做出诚信承诺、聘请社会监督员广泛监督的形式,为消费者创造良好的消费环境和放心、舒心的消费体验。

糖画。 王爱华 摄

  今年以来,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启动“放心消费在保定”全域创建工作,力争到年底,全市创建放心消费示范单位1600家,放心消费行业覆盖率100%。该局将“放心消费在保定”创建活动与夜间经济发展深度融合,按照“一区一特色”“一区一品牌”的创建目标,在全市打造放心消费示范街区,出台《促进夜间经济发展的十条措施》将夜间经济纳入放心消费创建重点内容,试点开展夜间放心消费示范街(区)建设工作,督促指导夜间经济市场主体积极参与创建,落实首问责任和先行赔付制度,积极打造安全放心、质量放心、价格放心、服务放心、维权放心的“五放心”夜间经济消费环境。

关键词:保定,放心消费示范街创建,菊胡同责任编辑:齐立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