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庆祝建党100周年群众歌咏展演活动启动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霍少华
2021-06-11 11:22:41
分享:

  6月10日下午,由保定市委宣传部、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教育局、共青团保定市委主办的“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歌咏展演活动在人民广场拉开帷幕。

  来自保定市各单位的合唱团队轮番上台,纵情高歌,抒发对党、对祖国的挚爱之情,以群唱群演群庆的形式喜迎建党百年华诞。

  活动自年初启动以来,得到市直机关各单位、各群团组织和协会、大中小学校,驻保高校、驻保部队和各县(市、区)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收到各单位报送演唱视频达200个,经过筛选,100个优秀合唱队进入展演阶段,预计将有约一万人次参与合唱,充分展示全市上下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新时代精神风貌。

  活动现场,各合唱团队选手个个精神抖擞,心潮澎湃,铿锵有力、气势恢宏地唱响《唱支山歌给党听》《歌唱祖国》《不忘初心》《四渡赤水》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更有传唱至今的《映山红》《英雄赞歌》等脍炙人口经典老电影歌曲。每次旋律响起,都有台下观众轻声歌唱,共同回味着那激情澎湃的岁月。表演中,许多单位还融入朗诵、情景表演、舞蹈等创意元素,让表演更加丰富。

  一首首经典歌曲响起,或优美、或激昂,在歌声中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和丰功伟绩,礼赞伟大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将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展演活动将持续到6月15日。

关键词:庆祝,建党100周年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