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河北新闻

河北748家规上食品生产企业通过先进质量体系认证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马彦铭
2021-06-10 11:34:36
分享:

  从省食安办获悉,截至4月,河北省食品生产企业达8054家,其中748家规模以上食品生产企业全部通过HACCP等先进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全省32个食品生产集中区完成治理提升,助力了全省食品产业健康发展。省内婴配乳粉企业体系检查实现全覆盖,全省婴配乳粉等八大类食品实现省内全程可追溯。

  为进一步把好质量关口,河北省持续深化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行动。截至2020年,全省93%的餐饮单位达到“清洁厨房”标准,98.8%的集中用餐单位量化等级达到良好以上。实施校园食品安全守护和校园食品质量安全水平提升行动,落实学校食品安全校长(园长)负责制,全省学校食堂量化等级优良率98.48%,“明厨亮灶”覆盖率99.68%。

  河北省不断加大经费投入力度,推动食品安全检验检测能力水平不断提升。目前,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体系日益完善,省级检测机构、省级分中心、市级检测机构、市级区域站、县级质检机构“五层”体系日趋合理。其中,省农业农村厅投入3000万元,将石家庄、唐山等5个市级检测机构提升为省级分中心;全省14个市级检测机构、50个县级检测机构通过了“双认证”。省市场监管局投入1.8亿元,为全省各县(市、区)配备食品快检车。省食品检验研究院通过资质认定和实验室认可评审的授权项目,涉及食品、包装、农副产品、饲料、环境质量、化妆品、中药材等领域,具备“从农田到餐桌”全过程检验能力,是全国首家获得食品兴奋剂检测国家实验室认可资质的质检机构,是全国首批、河北省唯一一家检测能力覆盖国家认监委、卫健委和农业农村部规定全部10个复检项目领域的食品复检机构。(记者马彦铭)

关键词:河北,食品,食品生产企业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