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民生

8月底前,32万用户实现足不出户交电费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刘靖澜 蔡玥
2021-06-08 10:36:52
分享:

  记者昨日获悉,国网保定供电公司(以下简称“市供电公司”)响应保定市建设品质生活之城号召,计划8月底前免费将保定市所有32万用户插卡式电能表更换为新型远程费控智能电表,截至5月底,已完成19.8万只插卡式电能表的更换工作。

  “现在好了,免费换了这种能网上缴费的表,还能查每天的用电量,交电费还能有活动,真是方便多了!”6月2日,换了新电表的盛和嘉园小区居民宋女士开心不已。新型远程费控智能电表可以实现全部居民用户足不出户网上便捷交电费,用电信息手机随时查等智慧功能。

  结合换表工作的推进,市供电公司同步开展一系列新型远程费控智能电表宣传举措,提示用户表计更换后注意事项。换表期间,该公司充分利用短信群发、小区广告屏、业主微信群等方式,普及新表使用、缴费等相关知识,同时为独居老人和生活不便居民提供延伸服务,检查家庭安全用电情况,努力做到便民利民暖民心,热情服务解民忧。

  ■小贴士

  远程费控表购电去哪里缴费?

  远程费控表购电可以通过“网上国网”APP、支付宝缴费等在线缴费渠道进行缴费,也可以到就近的营业厅、代收网点、自助缴费机进行缴费。

关键词:电费,新型远程费控智能电表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