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社会

高考首日,交警援助多位“小迷糊”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耿静 高峰
2021-06-08 10:21:16
分享:

  6月7日,2021年高考拉开大幕,众多学子走进考场迎接人生中一场“战役”。公安交警在研究制定保障方案的同时,也碰上一些“懵懵哒”的小朋友,忘带身份证、跑错考场等错误频发,好在有交警帮助。

  6月7日早上7时45分左右,交警五大队交警在位于七一路与阳光大街西北角的染厂岗执勤巡逻,一对焦急的母女向其匆匆跑来。女孩表示要去美术中学参加考试,母女二人已经在路口等了半个多小时,也打不到出租车,而其母亲在表述中甚至以为是“七中考场”。在仔细核对该考生准考证后,确认考点的确在保定市美术中学,交警当机立断,使用驾驶警用摩托车送该考生前往考点。原本15分钟路程,缩短至不到10分钟,顺利抵达考点。

  “不着急不着急,我们送你过去,时间来得及!”同样是搞错考场还有一对“迷糊”的母女。上午8时许,交警正在七中考点执勤,这时,一对母女向交警求助,女孩原本应在美术中学考点参加高考,却误走到了七中考点。当时正值早高峰时段,母女二人因担心耽误考试,于是向交警求助。交警立即让考生和家长上警车。同时将情况上报至指挥中心,请求沿路交警予以配合放行。最终,用时不到10分钟就将考生顺利护送至美术中学考点,而这时考生刚刚开始入场。

  这边是两对“迷糊”母女,那边还有两个忘记带身份证的考生。

  上午8时10分许,易县一名女学生急匆匆来到正在执勤的交警面前,向交警求助说自己的身份证忘带了。得知情况后,交警立即启动警用摩托车,载着考生一路来到东关新村小区取回身份证,并将考生安全送回实验中学考点,原本需要20分钟左右的时间,来回用时大概10分钟,为考生顺利进场考试赢得宝贵时间。

  同样,交警涿州大队民警也顺利帮忘记带身份证的考生取回证件。高考首日,在涿州市实验中学考点北口,交警接到考生家长求助,因考生未随身携带身份证,需尽快回到其入住宾馆取回。交警驾驶警用摩托车协助送考家长回某宾馆取身份证,往返需要15分钟,缩短至5分钟。执勤交警带着该考生家长顺利拿取身份证返回考点,确保考生顺利参加高考。

  高考期间,交管服务还推出了接送考生小客车不限行、开通交警高考应急专线、涉考车辆事故快速处置、加强考点周边道路管控等10项便民服务措施。截至目前,共有1004名考生家长通过了备案申请,享受到了接送考生车辆不限行这一便民服务。

  公安交警提示,广大考生出门前一定要认真检查好考试所需证件及文具,考生及家长出门前务必规划好相关路线,安全驾驶、文明出行。如遇突发情况,可以随时向公安交警求助,公安交警将竭尽所能为考生提供帮助。

关键词:高考,交警,援助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