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拆违还绿 保定市莲池区30年老旧片区启动征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可
2021-06-10 17:07:45
分享:

北城拆违集中攻坚誓师大会(张可 摄)

  长城网讯(实习记者 张可)6月4日,保定市莲池区“品质莲池之晨光片区改造提升集中攻坚誓师大会”在晨光片区指挥部举行,晨光片区征迁工作正式启动。

  保定市莲池区区委书记刘晓鹏介绍,晨光片区地处保定汽车科技产业园核心区域,占地约160亩,包括晨光机械厂宿舍、洁达宿舍、晨光机械厂,共涉及17栋楼、906户、2871人。该片区建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基础设施残破,公共服务残缺,房屋老旧破小,19平米—62平米户型占比达75%;居民以老年人、低收入群体为主。

  该区域规划为城市绿地,拆除后没有土地收益,仅拆迁成本就高达7.5亿元。自5月7日开展入户走访、调查摸底、意向动迁以来,晨光片区改造提升涉及的906户,达成意向签约627户,占比69%。

  据了解,自去年6月起,莲池区先后完成了乌马庄片区7.2万米和保定南城13个村、1050亩、50万平米违建拆除,推动实施了总投资150亿的乌马庄未来之城和投资19亿、37.5公里的27条路网,投资8.5亿、130万平米的南环堤河滨河景观建设,品质南城开启了提速奋进的新篇章。此次誓师大会,意在进一步还空间于民、还绿色于民、还美景于民,日益优化生活环境,持续放大绿色效应,不断汇聚生态力量,为推动保定品质生活之城建设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做出新的莲池贡献。

  晨光片区地处保定南城,多年来受客观条件制约,基础设施严重不足,配套功能短板突出,环境脏、乱、差,百姓、企业、社会反应强烈。对此,莲池区统筹民生保障、园区和品质生活之城建设,深入谋划布局,全力推进27条37.5公里路网、3.2公里130.4万平方米滨河景观公园等系列重点项目建设。为加快创建品质生活之城,高效推进园区建设,让百姓共享发展成果,莲池区决定启动晨光片区的征迁工作。

晨光片区规划效果图。

关键词:保定市莲池区,晨光片区,誓师大会,征迁工作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