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全国辣椒产业大会进入倒计时 望都火“辣”登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慧英 李瑞民
2021-05-28 15:08:36
分享:

大会主会场。

  长城网讯(记者 李慧英 通讯员 李瑞民)以“辣”为媒,以“辣”聚商。第十六届全国辣椒产业大会进入倒计时,一场“科技、品牌、融合、共赢”的辣椒盛会即将揭开面纱。5月31日,诸多辣椒全产业链顶级专家、全国辣椒主产区县市区代表、全国千余家知名辣椒企业将齐聚望都,共襄盛会,共谋发展。

  目前,大会各项筹备工作在紧锣密鼓地提速进行中。作为此次大会的承办地,望都县党员干部发扬“白加黑、五加二”精神,撸起袖子、争分夺秒,为举办一届精彩纷呈、令人难忘的大会而忙碌着。

大会筹备工作紧锣密鼓进行中。

  据了解,全国辣椒产业大会创办于2006年,首创全产业链大会交流模式,是全国最具公信力、最具影响力的辣椒产业专业交流平台。

  此次大会期间,将组织现场观摩考察,召开“以辣为媒”的辣椒主题论坛、全国辣椒产业发展博览会、2021望都县辣椒产业重大签约仪式、阿里巴巴和拼多多“5.21望都辣椒网购节”等多项活动。同时,借助各大网络媒体进行网上直播。

  望都辣椒是全国传统辣椒六大品系之一,距今已有500多年的种植历史。望都辣椒形似羊角,色泽鲜红而光亮、肉质肥厚有油性、籽粒饱满而充实、辣味浓郁而芳香,因此特性,望都辣椒烹牛肉入选2022年北京冬奥会“崇礼菜单”。

  望都辣椒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望都是国家级辣椒生产加工标准化示范区、国家级辣椒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区、中国调味品原材料(辣椒)种植基地、河北省特色农产品(辣椒)优势区。该县辣椒种植面积近4万亩,辣椒加工企业百余家,从业人员1.2万人,年加工量近10万吨,是中国北方最具规模的辣椒集散地之一。

  椒香四溢,“辣”响全国,望都静待八方来客。

关键词:望都,全国辣椒产业大会,倒计时责任编辑:齐立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