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高碑店新发地500多家商户带动“美丽经济”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邸志永
2021-05-26 11:12:59
分享:

园区正成为美丽经济平台,这是工作人员在为花卉打包准备外发。

  初夏时节,高碑店首衡河北新发地花卉博览园内,500多家商户忙碌异常。来自全国各地的花卉通过园区内30多条专业物流,输送至京津冀、东三省、内蒙古、陕西等地,带动“美丽经济”蓬勃发展。

  5月25日上午,花卉博览园内一派忙碌的景象。花卉经销商刘杰正在忙着安排工作人员按照清单出货,“我们主营小盆栽,这次发的货是廊坊永清基地的长寿花,主要发往新疆、山西、内蒙古等地。”据他介绍,永清土楼镇的种植基地有20亩,每年能够生产10万盆长寿花和海棠花。种植基地雇佣着40多名当地农民,每人每天工资在150元以上。

  “随着客户数量的增长,现在自有基地的产量只占销售额的10%,距离我们的销售目标还有很大差距。我们更希望在博览园周边发展一些种植基地,既节约了运输成本,又能满足销售需求。”刘杰称,目前已经有商户开始在园区周边县域进行布局基地建设。

  据了解,经过两年发展,首衡河北新发地花卉博览园已经成为了北方最大的花卉流通平台之一,驻扎商户从零开始,达到了如今的500多家。来自全国花卉主产区的各种花卉,每天经过这里,输送至京津冀、东三省、内蒙古、新疆、陕西等地。如今,该博览园已经不仅仅是花卉的交易平台,还带动了河北花卉种植产业的发展。随着部分商户发展壮大,该花卉博览园已经开始在永清、涞水、定兴等周边县市逐步发展自己的种植基地,促进当地农民就业、增收,为乡村振兴助力添彩。

  河北新发地总裁魏树俭说:“作为花卉交易平台,我们一手托花卉种植,一手托消费市场。我们将在平台周边建设高标准的专业花卉苗木产业园,便于引进国内外丰富的花卉品种,满足日益增长的鲜花需求。同时,通过发展花卉特色精品农业,全力推进周边农业产业规模化、链条化发展,提高农业专业化程度,促进农业种植结构调整,让花卉农业成为百姓增收致富的金钥匙。”

关键词:高碑店,商户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