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市场监管局聚焦健康领域民生计量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赵玥 王嫣
2021-05-21 14:57:37
分享:

  5月20日是第22个“世界计量日”,今年的主题是“测量守护健康”。保定市市场监管局走进社区医疗服务中心、加油站、商超等地,采取“计量守护民生”“你点我检”“你点我查”“你问我答”等互动形式,深化“放心消费在保定”活动,助力保定市高质量发展和“品质生活之城”建设。

  “铅封完好,加油机在检定周期内。”5月20日上午,在中石化第六加油站内,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随机打开一台加油机盖板进行细致检查,结果显示:其最大允许误差未超过国家规定的±0.30%,检定合格。随后,执法人员来到和社区医养结合为老综合服务中心,现场检测血压计等医疗计量器具,误差均在规范要求范围内。

  在市场监管局计量所“实验室开放”活动中,技术人员向市民代表讲解了长度室、天平室、计价器室等实验室内的精密仪器。在“你问我答”环节,市民争相提问:“怎么保证买回家的东西足斤足两?”工作人员回应:“我们会定期对正规集贸市场使用的各类衡器进行检定,并在集贸市场设立公平秤。”

  在惠友超市军校广场店,执法人员检定了卖场内蔬菜、肉食、副食等柜台的电子秤,检查是否存在“短斤少两”行为;在视明眼镜公司前卫路店,执法人员检查了计量管理制度落实现状,焦度计、电脑验光仪等强检计量器具的检定证书、标签等内容。

  2020年以来,保定市市场监管部门在民用四表、贸易结算、医疗卫生等方面服务检查市场主体1163家、在用计量器具9688台件,检定校准水、电、气、热等民用四表408852台件。该局将聚焦民生领域的计量,为建设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的“品质生活之城”积蓄计量动能。

关键词:保定,市场监管局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