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涿州“捐赠一件革命文物 留住一段红色历史”公益活动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崔冬雪 刘奕 陈小亭
2021-05-21 15:44:07
分享:

革命先烈后人捐赠文物。

  长城网讯(通讯员 崔冬雪 刘奕 陈小亭)近日,涿州市“捐赠一件革命文物 留住一段红色历史”公益活动正式启动,发挥红色文物的真正价值,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活动开始后,革命前辈杨永润的爱人、建国前入党的老党员张富贵及子女捐赠了杨永润的革命遗物;捐赠人戴建新捐赠了家人戴俊川的革命文物;市历史文化研究所负责人也进行了捐赠。

  活动征集到的捐赠实物将由涿州市博物馆登记造册、保管收藏,并根据需要在涿州市博物馆等地集中展示,捐赠展品将标注捐赠者姓名及背景资料。

  据了解,本次公益活动是涿州市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对全面展现涿州市党组织的发展历程及党员和人民群众的百年革命奋斗史具有深远的意义。通过组织讲述文物背后的故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及群众进一步传承伟大精神、赓续红色基因,从而在新的伟大征程中奋力前行,践行初心和使命。

关键词: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