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唐县积极开展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甄慧帅 耿赫敏
2021-05-20 17:27:41
分享:

唐县供水工作人员在街头宣传。

  长城网讯(通讯员 甄慧帅 耿赫敏)近日,在第30个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期间,保定市唐县紧扣“贯彻新发展理念 建设节水型城市”主题,以“四进一上”为抓手,集中开展节约用水宣传活动,积极拓宽宣传渠道,丰富宣传形式,营造浓厚节水氛围。

  节水宣传进机关。在沿街的相关部门、机关和单位门前,利用电子屏滚动播放节水宣传口号,悬挂节水宣传标语;发放节水宣传手册等节水宣传资料,普及节水常识,节水方法,使珍惜水资源,保护水资源,节约水资源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为节水宣传周活动营造良好氛围。

  节水宣传进校园。将节水活动知识带入唐县第二小学课堂,为同学们现场宣讲节水常识、节水方法等,举行“惜水、爱水、节水从我做起”学生签名活动,鼓励学生争做节水宣传员,并发放节约用水宣传手册,由小小宣传员带动家庭、周边人共同参与惜水、爱水、节水,共建共享绿色生活。

工作人员在唐县第二小学宣讲节水知识。

  节水宣传进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到北城枫景小区、尧山小区、鑫铎花园等居民小区开展节水和争做文明市民宣传活动,向阳街社区张娟主任和水政水资源服务站邵晓峰站长分别带队,走访到社区居民家中,讲解节水常识,发放宣传手册,并在小区广场组织讲解宣传,使节约用水意识深入人心,得到了群众的广泛认同。

  节水宣传进企业。走进兴华酒店、金泰国际酒店、唐县深奥水厂等几家企业广泛开展节水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企业员工的节水意识,充分落实节水型企业的各项要求。

  节水宣传走上街头。在唐县政府广场组织开展专题宣传活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在广场、商场、主要干道、路口、公园等人员密集场所悬挂宣传标语,宣传推进水资源循环利用、提高节水效率方面的工作,使节水减排、绿色低碳理念深入人心。

  据了解,本次宣传周活动共出动车辆2辆,制作、发放节水宣传手册等资料5000余份,悬挂条幅16幅,有效提升了群众节水意识和参与积极性。

关键词: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