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民生

注意!车位上这样停车也会被罚!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郭诚
2021-05-13 17:52:09
分享:

带有“7-8”“16-17”字样的限时停车位。
被贴罚单的白色轿车。

  “车明明停在路边的停车位上了,为什么还是被交警贴了罚单?”市民马先生气愤地向记者反映情况。

  5月10日下午,马先生因外出办事,便将自家的白色大众轿车停放在了保定东三环路边的停车位上,办完事情回到车上的马先生意外发现,自己停在车位上的轿车被交警贴了罚单。通过马先生提供的现场照片可以看到,小轿车完整地停放在了交警部门施划的停车泊位当中,然而主驾驶车窗上却被保定交警外环大队贴上了违停罚单,对此马先生十分不解。

  带着马先生的质疑,记者来到了位于七一路与东三环附近的停车泊位上。现场记者发现,此路段的停车位均为蓝色样式,在停车位中央处位置标有“7-8”和“16-17”字样的明显标识。经常关注保定晚报或保定交警公众号的市民对此肯定并不陌生,这是交警部门为解决主城区停车难问题,自2020年起就开始施划的“蓝、绿、白”三色停车位的其中一种。其中,除白色停车位为不限时停车位外,其余两种均为根据不同路段的停车需求而设立的限时停车位。马先生停放的位置仅限于上午7点至8点,下午4点至5点间可以停放,其余时间均不准停放机动车。而交警外环大队在马先生车上贴出的罚单显示:处罚时间是下午3点24分,所以属于违章停车。

  在此,记者提醒广大机动车驾驶员,外出停车时一定要看清停车位上的标识,同时,也应及时关注官方媒体及交警部门发布的权威信息,避免给爱车造成违章。此外,对存在疑义的违章,驾驶员还可通过在车管部门提出复议的方式进行处理。

关键词:车位,被罚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