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曲阳县全面提升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营造诚信社会环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日成 郭立飞 任爱薇
2021-05-17 14:57:07
分享:

曲阳县举办信用大讲堂。

  长城网讯(记者王日成 通讯员 郭立飞 任爱薇)围绕品质生活之城建设,以项目建设突破年为抓手,保定市曲阳县多措并举全面提升全县信用体系建设,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大环境。通过夯实信用工作基础,突出重点、统筹推进,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曲阳高质量发展注入诚信动能。

  扎实做好“双公示”工作。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依法依规开展信用信息公示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要求,强化“双公示”报送工作考核机制,持续推进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双公示7个工作日内网站公示,提升信息公示的完整性、准确性、及时性,做好信息内容“应公开,尽公开”,常态化录入“双公示”信息38158条,归集上报疫情防控期间产生的相关信用信息481条。

  依法依规开展失信惩戒。严格规范严重失信主体认定标准,严格履行认定程序,持续推进失信被执行人领域失信惩戒工作,对躲避执行的“老赖”进行强有力的举措,对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被执行人将其纳入网络失信人员黑名单,并依法对其进行信用惩戒。完善信用联合奖惩机制,实行“红黑名单”管理制度,推送红黑名单数据1109条,上报联合惩戒案例559条。

曲阳县政务服务中心为群众解读政策。

  推行建立健全信用承诺制。探索实施政务信用承诺改革,制定《关于推动全县全面建立信用承诺制的通知》,引导企业在“信用中国”(河北曲阳县)网站主动作出综合信用承诺,公开地、透明地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使办事企业和群众提升履约践诺能力,推动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信用中国(河北曲阳县)网站已公示信用承诺书1016份。

  加速推动“信易贷”、“信易批”。为加大对守信主体的融资支持力度,有效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助力曲阳县营商环境建设,加速推动“信易贷”平台保定站发挥实效,提升行政审批部门的工作效率,真正实现“让信用信息多跑路,让守信群众少跑路”,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指导一千多家企业入驻信易贷平台,50多家企业在平台发布融资需求,银行和企业对接中的有31笔。

  健全完善信用修复机制。加强信用修复信息共享,加快建立完善协同联动、“一网通办”机制,切实解决“信用修复难”,进一步鼓励和引导失信主体积极开展信用修复,营造良好信用修复。曲阳县多次开展专题培训会,明确专人负责信用修复工作,为失信企业提供高校便捷的信用修复服务指导,现已为两个企业修复三条失信信息。

曲阳县召开村综合服务站工作推进会。

  加强信用宣传教育培训。利用曲阳发布等微信公众号平台,开辟专题专栏,用图片、文字等形式多角度、全方位宣传信用政策法规,深挖工作典型,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强化诚信教育宣传,通过微信公众号、融媒体、组织乡镇培训会、到乡镇、企业走访等多种方式进行广泛地宣传和指导,发放宣传材料1500余份,解答疑惑120余次。

  曲阳县聚力于信用强县建设,高度重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社会信用体系的快速建设,将对营造良好的社会守信氛围、提高企业信用管理水平、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前所未有的助推作用。

关键词:保定,曲阳,社会信用体系,诚信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