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保定市4项工作受国务院办公厅通报表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日成 梁晓冬
2021-05-12 17:43:20
分享:

  通报截图。

  长城网讯(记者 王日成 通讯员 梁晓冬)近日,保定市4项工作受国务院办公厅通报予以督查激励。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通报,对2020年落实稳就业保民生、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216个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相应采取资金、项目、土地、改革先行先试等30项奖励支持措施。

  通报显示,保定市环境治理工程项目推进快,重点区域大气、重点流域水环境质量明显改善。2021年中央财政年度污染防治资金下达后,由有关省份统筹中央财政切块下达的资金,安排一定比例对上述地方给予奖励。

  保定市财政预算执行、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国库库款管理、推进财政资金统筹使用、预算公开等财政管理工作完成情况好。2021年对地方利用年度预算中单独安排的资金等予以奖励,每个市奖励资金不低于2000万元。

  保定市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成效明显、创造典型经验做法且受到国务院督查表扬。2021年在国务院办公厅组织开展的国务院大督查及专项督查中予以“免督查”。

  保定市唐县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成效较为明显。2021年对在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中央财政补助资金分配中予以倾斜,各单独安排奖励资金500万元。

  据了解,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健全正向激励机制的工作要求,国务院办公厅自2017年起已连续5年对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的地方予以表扬和政策激励,有力推动了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进一步调动和激发了各地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此次受激励地方典型性、示范性较强。

关键词: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