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博野县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加强国家安全教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于蛟 韩笑
2021-04-16 18:44:03
分享:

博野县“反恐安全进校园”活动现场。

  长城网讯(记者 刘鑫鹏 通讯员 于蛟 韩笑)4月14日,博野县公安局民警走进校园,以“反恐安全进校园教育讲座”为主题,为广大师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反恐安全课。

  据了解,为切实加强国家安全教育,连日来,博野县围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活动主题,采取线上线下宣传渠道,通过举办国家安全教育课、开展社区宣讲、张贴宣传标语海报、流动宣传车巡播、播发公益宣传片等多种方式,推动国家安全教育进机关、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网络,切实营造维护国家安全,人人都是主角的浓厚氛围。

  “同学们,我们要学会识别防范在遭遇危险时的应对策略和逃生方法,特别是要远离闹事聚集人群。”在“反恐安全进校园教育讲座”中,民警向同学们耐心地讲解平时要注意的安全事项,“遇到危险,及时向身边人求救或者报警。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还要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社会道德规范,自觉抵制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

  与此同时,博野县司法局、公安局、网信办等10余家单位工作人员走进社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通过摆放展板、设立咨询台,为广大群众耐心讲解国家安全法、案例警示、网络安全等方面的知识,发放法律知识宣传手册,答疑解惑,让参与群众了解相关国家安全法律法规。

关键词:博野,国家安全教育,活动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