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今年这样关照“一老一小”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陆征 杨新磊
2021-04-14 18:53:18
分享:

  日前,保定市民政局在顺平县民政事业服务中心组织召开全市“一老一小”工作推进会。

  会上总结了保定市2020年“一老一小”工作成效,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参会人员实地参观了顺平县养老服务中心、儿童保护中心和民政事业服务中心一期、二期管理情况,莲池区、安国市、顺平县和曲阳县民政局做经验介绍。2020年,保定市养老服务工作在政策创制、民心工程、专项行动、农村养老服务体系、老年助餐试点、京保养老服务协同发展和机构建设等七方面取得新进展,儿童福利工作在保障水平、关爱保护体系、机构管理、留守妇女关爱服务和收养登记等五方面有序推进,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今年,按照全市民政工作会议和年度民政工作要点对民政“一老一小”工作的安排部署,保定市将健全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大力发展普惠型养老服务,推动养老事业与养老产业协同发展,健全养老服务综合监管制度,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关爱保护能力建设,加强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推动儿童福利机构优化提质和转型发展,提高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服务水平,推动儿童福利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关键词:民政局,关照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