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高新区迈入企业开办“零成本”时代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周亚梅 张辉 周鹏
2021-04-09 15:59:16
分享:

  “我们不仅拿到了营业执照,还得了5枚免费公章。保定高新区的服务很暖心,营商环境越来越好。”4月8日9时30分,中科院电工研究所张文俊在高新区注册成立河北麦飞智慧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成为高新区为新办企业提供免费刻制公章服务的首个受益者。

  高新区积极落实省市关于“鼓励有条件的县(市、区)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为本辖区新办企业免费刻制公章”文件精神,出台了《关于为新开办企业购买印章刻制服务工作方案》,至此,高新区所有新办企业迈入了开办“零成本”时代。

  据悉,作为全市高新技术产业聚集地,高新区每年新开办企业数量在2000至3000家。为减轻企业负担,提升营商环境,更全面地提供优质、便捷的“一站式、全方位”综合政府服务,高新区免费为新开办企业及注册地在高新区的外资企业刻制印章一套(五枚),包括企业公章、合同专用章、财务专用章、发票专用章和法定代表人名章,同时赠送相应的电子印章,可为每家新开办企业节约成本约900元。初步预估,全年可为新开办企业节约成本200万元以上。该项费用全部由高新区财政买单。

  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副局长陈红介绍,今后申请人在领取营业执照时,可同步领取免费刻制的印章。配合企业开办“一窗通”系统及高新区政务大厅的税务、社保等窗口,高新区做到企业开办申请“网上办、即时办、联合办、一日办”,在缩短企业开办时间的同时,最大程度释放改革红利,减轻企业开办初期资金压力。目前,高新区企业开办所涉及的五个环节,包括企业设立、税务登记、公章刻制、社保登记及银行开户已经实现全流程免费、零成本开办。

关键词:保定,高新区,企业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