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今年保定市首批政府债务新增限额165.6亿元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陈龙
2021-04-09 15:59:37
分享:

  为进一步保障全市品质生活之城建设,市财政局积极组织政府债券项目申报,全力以赴争取我市新增政府债务限额,提高对重大建设项目资金保障力度。近日,省财政厅下达我市2021年第一批政府债务新增限额165.6亿元,总量规模、增量增速和总量占比均拔全省头筹。

  据悉,在此次新增限额165.6亿元中,一般债务限额20.6亿元,专项债务限额145亿元,总量在全省排名第一位;新增限额比上年增加53亿,增长47.1%,高于全省平均增幅36个百分点,增量和增速均为全省第一;在全省新增债券限额压缩20%的情况下,我市第一批新增限额占全省11个设区市的比重由去年10.6%,提高到今年的18.4%,占比超过全省六分之一。

  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品质生活之城建设工作安排,优先保障中国古动物馆、长城汽车科技产业园、深圳园等重点项目建设,科学合理拟订全市新增限额分配方案,配合做好政府债券发行工作,确保新增债券早发行、早使用、早见效。同时,着力构建债务风险防控体系,积极落实各级偿债主体责任,建立规范有序的政府举债融资机制,确保债券资金使用安全高效,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关键词:保定,政府债务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