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东院眼科大楼年底封顶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刘亚辉 赵洁
2021-04-08 12:08:48
分享:

  助力打造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全力创建品质生活之城。满城春色时节,位于五四东路的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东院内,备受各界瞩目的眼科大楼,正如火如荼建设中。目前大楼局部建设已施工至三层,年底封顶。

  “打造医疗健康服务新高地,为我市建设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创建品质生活之城建功立业,医院正加紧工期,全力奋战。”市第一中心医院院长张志强介绍,市一中心医院东院眼科大楼2019年立项,2020年6月开工,主体16层、裙房4至8层,地下2层,主要功能为门诊、医技、病房、手术室、地下停车场及设备机房等。据悉,大楼总投资6亿元,建筑面积6.68万平方米,将于2023年完工并投入使用。

  新建眼科大楼汲取北京、浙江等眼科专科医院成功经验,将在建设、管理、流程等方面进行科学先进的布局设置,切合医院实际,规范每个楼层功能。张志强介绍,市第一中心医院东院眼科现有眼一科、眼二科、眼三科、眼功能检查科,年门诊量近14万人次,年手术量达万余台。眼科大楼建成后,拟与北京同仁医院合作,将现有4个科室再细化分工,为大众提供更加全面、先进、智能的诊疗服务。

  “为群众提供品质医疗,打造品质为先、宜居宜业的新保定,必须有积淀、有传承。市第一中心医院东院眼科具备这个条件。”张志强信心满满。

  市第一中心医院眼科成立于1959年,河北省中医研究院附属医院组建之初,上世纪七十年代末八十年代初,在改革开放形势下规模扩大,并且随着保定地区医科所的并入,眼科技术实力不断增强,业务水平有了很大提高。曾经,在这里,视网膜脉络膜疾病研究等科研项目达到国内先进水平,青光眼手术新方法“小梁切除术”省内首先应用,眼底荧光血管造影检查及彩色立体照像对眼底病的认识、诊断及治疗开创保定市先河……

  经过多年发展,该院眼科技术水平再上新台阶,除完成目前国内外常见的眼科手术外,在眼底病25G玻璃体切除手术、难治性青光眼硅管植入术、复合性眼外伤、角膜移植、飞秒激光角膜屈光矫正手术、激光诊疗、防盲指导、低视力研究等方面,4个科室各具特色。医院还与北京多家医院建立远程会诊,实现专家线上诊断。“眼底病、白内障等一些高难度疾病,我院均可治疗,患者不用跑北京。”张志强言语自豪。长期以来,市第一中心医院东院眼科不仅承担着当地患者的救治,还吸引外省、市患者前来就诊。

  大楼建设期间,眼科正常诊疗,地点设在与施工现场一墙之隔的简易门诊。

关键词:保定,第一中心医院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