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2020年全市减免税总额达117.2亿元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李毅
2021-04-08 12:26:48
分享:

  保定市政府新闻办近日召开“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新闻发布会。2020年全市减免税总额达到117.2亿元,对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微观主体活力、促进经济增长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减税降费方面,市税务局把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作为“保市场主体”的重要抓手,切实把该减的减到位,把该降的降到位,全力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一是持续扩展政策宣传渠道,实现政策推送“点对点”。打通市局、县区局、基层分局、纳税人4层联动,覆盖全市近23万户纳税人的税企双向线上沟通机制,将新出台的税收政策精准推送至全市纳税人手中,实现由“企业找政策”到“政策找企业”的根本转变。2020年,“保定e税通”平台激活企业总数突破23.64万户,累计推送最新优惠政策579条,惠及纳税人2112.53万户次。

  围绕小微企业、民营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等主要受益主体,充分利用金税三期大数据优势,主动提取符合优惠政策的纳税人详细名单和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关键数据,建立《优惠政策享受落实台账》。全面比对复核纳税人申报信息,对没有足额享受优惠政策的纳税人及时提醒、协助办理。制发《保定市税务局2020年新增减税政策统计核算实施方案》,按月测算统计减税效果,确保统计准确、核算严格。成立减税降费督导专班,按照相关工作进度,对优惠政策落实、台账管理、政策反馈等情况进行专项督导,确保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实落地。

  在惠民办事方面,市税务局多渠道、多举措提升纳税服务水平,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一是大力推进智能税务建设。坚持试点先行、序次推进,分两批将智能税务覆盖面由原有的5个试点单位扩大到全市22个县区,实现智能税务的全区域布局、全方位推进、全覆盖到位。坚持功能升级、从有至优,着力构建以电子税务局为基础,全职能智能办税厅、驻企入园智能微厅、税务分局智能微厅为主干,智能税务中心为后台支撑的“一局三厅一中心”整体布局。在实体办税服务厅增设“智能办税”体验区、教学区,不断增强智能税务的应用便捷感、普及率,使更多纳税人应用新技术、新设备,拥有更智能、更快捷的办税缴费体验。二是大力提升纳税人满意度。积极推进“一门”办事,实现新办纳税人登记、不动产交易、车购税事项入驻市民服务中心、“最多跑一次”事项由160项拓展至185项,超92%以上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开通市级12366热线远程坐席,启动政务服务“好差评”机制,更具针对性解答纳税人缴费人咨询,切实推进服务质效和纳税人满意度全面提升。三是大力促进“银税互动”深化拓展。积极联络市银保监局,深入对接中国银行等10余家大型金融机构,不断加大“银税互动”工作力度,推出14款涉税信用产品,帮助全市4185户纳税信用等级较高的企业获得信用贷款25.39亿元,有效缓解了企业融资难题。同时,按照要求启动纳税信用修复机制,2020年累计修复6.29万户次。

关键词:保定,减免,税收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