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清明小长假期间 易县接待旅游人数破15万人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冯英华
2021-04-06 18:23:2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鑫鹏 通讯员 冯英华)4月6日,从易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清明小长假三天时间,该县狼牙山、清西陵、易水湖、太行水镇等各主要景区、景点共接待游客150680人次,实现综合效益9041万元。其中,狼牙山红色研学游、太行水镇乡村文化游受热捧。

  在狼牙山景区,来自北京、廊坊、保定、雄安新区等地的多个机关单位、社会团体和党员群众,纷纷到狼牙山组织开展清明祭先烈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通过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听老党员讲战斗故事、参观陈列馆、重走英雄路等方式,表达对英雄的深切缅怀与崇高敬意。

  据了解,清明期间,到狼牙山景区开展红色研学游的游客超万人次。大家纷纷表示,狼牙山五勇士是写入课本、拍成电影的红色经典,在这里感受狼牙山的壮美风光和红色精神,是对身心的一次洗礼,别有教育意义。

  在太行水镇,乡村美景也吸了大批观光客。今年,太行水镇推出“风筝花灯节”,游客在这里可以尽情体验制作风筝之趣。不仅如此,太行水镇还新设了大型花灯秀、极光秀、乡野音乐会等多元夜间游项目,星空、草坪、流水、灯光、音乐……带给游客全新的观感体验。

  “踏青、放风筝是清明节的传统民俗活动。”太行水镇负责人闫志介绍,“当乡村旅游被赋予更多的文化元素,活力就会被激发出来。这个小长假,我们接待游客超过10万人次,中国乡村游的魅力正在这里持久绽放。”

关键词:易县,接待游客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