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保定女孩负气出走 “京津冀”三地铁警助力回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丛
2021-04-08 14:56:08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陈丛)清明假期期间,一名保定的少女从家中负气出走,准备乘坐火车前往南方,其父无奈向铁路警察求助。最终,经过北京、天津、河北三地铁路警察共同努力,帮助少女顺利返回家中。

  4月4日19时35分,北京铁路公安局石家庄公安处保定站派出所民警处理完白天各类警情,刚刚准备吃饭时突然接旅客电话求助:称其16岁女儿张瑜(化名)从保定家中负气出走,要乘坐当晚19时40分的火车,但是不知道详细情况,恳请民警帮助查找。

  接到警情后,派出所民警一边了解详细情况,一边安抚孩子父亲。值班所长崔险峰组织民警查找女孩相关线索,并立即指派3名民警赶赴正在检票的2个进站口开展查找工作。

  据了解,张瑜乘坐的火车是19时40分从北京站发出的T215次列车,但其是否登车无法确认。派出所民警在告知孩子父亲相关情况、提醒拨打12306求助的同时,经多方工作联络到正在值乘T215次列车的北京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警长陈健,乘警与列车长反复查找最终在2号车厢找到了张瑜。

  此时,心急如焚的张瑜家人也驾车准备赶到火车的下一停靠站沧州站。崔险峰立即与北京铁路公安局天津公安处指挥中心取得联系,协调沧州站派出所组织警力与T215次列车乘警做好张瑜的交接工作。整个过程中,保定站派出所、T215次列车乘警及沧州站派出所始终保持了与张瑜父亲的电话联系。

  当日22时08分,T215次列车到达沧州站后,沧州站派出所民警顺利接张瑜下车,随后将孩子移交给了赶到家人。自此,牵动“京津冀”三地铁路警方的少女离家出走事件以其安全回归告终。

关键词:保定,火车站,警察,救助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