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河北省精神卫生中心开展自闭症日亲子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张旭静 马天爱
2021-04-02 11:43:15
分享:

河北省精神卫生中心医务人员带领参与者进行放松活动。 通讯员 马克谨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刘鑫鹏 通讯员 张旭静 马天爱)4月2日是“世界自闭症关注日”,今年的主题是“共同努力,关注与消除孤独症人士教育与就业障碍”。3月31日,河北省精神卫生中心儿少精神科医务工作者,与20余名儿童及家长携手,共同开展孤独症儿童亲子活动,旨在让更多的人了解孤独症儿童的现状,重视孤独症儿童的教育问题。

  孤独症,又称自闭症或孤独性障碍,是广泛性发育障碍的代表性疾病。该症一般起病于36个月以内,主要表现为三大类核心症状,即社会交往障碍、交流障碍、兴趣狭窄和刻板重复的行为方式。

  此次活动主要由风筝彩绘和放飞“精彩”两部分构成。该中心儿少精神科主任张欣介绍,通过绘画能够锻炼孩子的手眼协调能力、手部精细与控制能力,提升自身专注力;通过放风筝,则能锻炼孩子大肢体运动能力与肌肉力量,同时提升规范性与指令性。

  亲子活动结束后,该中心还专门安排了16名优秀志愿者照看孩子,以让这些孤独症儿童的家长们在繁忙的生活中能有一个放松时间。其间,儿少精神科副主任张旭静、康复科副主任陈楠与家长们进行了心理解压及互动交流。

  据了解,河北省精神卫生中心儿少精神科以家庭式病房为主,主要治疗儿童青少年常见心理行为和情绪问题,如厌学、亲子交流障碍、网络成瘾等,以及儿童常见精神障碍问题,如儿童精神分裂症、儿童情感障碍、多动症、焦虑障碍、抑郁症、孤独症等。

关键词:省六院,孤独症,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