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长城原创

河北安国:机械作业种半夏 田间地头农机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日成 侯倩茹 2021-04-08 14:56:17

安国市中药材种植户采用播种机播种半夏。 通讯员 于子涵 摄

播种前,农户使用整地机做好土地备播准备。 通讯员 于子涵 摄

大型整地机作业现场。 通讯员 于子涵 摄

农户驾驶整地机进行土地作业。 通讯员 于子涵 摄

农户驾驶整地机为半夏备播做准备。 通讯员 于子涵 摄

种植户采用播种机播种半夏。 通讯员 于子涵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王日成 通讯员 侯倩茹)近日,在安国市西城乡的半夏种植基地,旋耕机、起垄机、播种机等一台台现化化农机设备驰骋纵横,开厢、耕地、施肥、播种、整厢等耕种作业有序推进。

  “近年来,我们一直探索半夏种植全程机械化技术,引进了播种机、收获机、开沟培土机等机械,大大降低了种植管护过程中的劳动成本,提高了耕作效率,实现了农业节本增效。以往人工种植一亩地需要3个人作业1整天,而现在,机械化生产一台播种机一天就可种植80亩地。”安国市欣义中药材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李占欣说。

  安国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王坤介绍,“2015年,安国市实现了从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发展迈进的一大步。接下来,我们还将持续加快农业机械化的发展步伐,不断优化农机装备结构,确保各项农机化工作稳步推进,全面辐射带动周边地区,推进乡村振兴。”

  据悉,机械化种植的半夏成本低、药用成分含量高、商品性状好,目前已经发展成为安国市规模最大、效益最高的中药材单品。2021年,该市半夏种植面积约4万亩,几乎全部实现了全程机械化耕种作业,预计年产值可达4亿元。

关键词:保定,安国,中药,种植,机械化
责任编辑:王日成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