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清明后上班第一天,新一轮机动车限号来了!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耿静
2021-04-01 15:32:50
分享:

  昨日,记者从保定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按照京津冀限号同步的规定,自2021年4月6日至7月2日,保定市主城区机动车车牌尾号(含临时号牌)进行定期限行轮换。特殊时段及重污染天气I级红色预警期间限行措施另行通告。

  4月6日至7月2日尾号限行规则:星期一,限行机动车号牌尾号为2和7;星期二,限行机动车号牌尾号为3和8;星期三,限行机动车号牌尾号为4和9;星期四,限行机动车号牌尾号为5和0;星期五,限行机动车号牌尾号为1和6。

  此阶段的限行时间,不含法定节假日和星期六、星期日,以及因法定节假日放假调休而调整为上班的星期六、星期日。限行时间为每日7时-20时。

  限行区域为市主城区东二环、三丰路、西二环、北二环(含以上道路)以内区域。此次限行期间,继续执行市主城区黄牌照货车限行绕行措施,以及拖拉机、农用车、燃油三轮车禁行措施;其他道路限行措施规定同步执行,持有货运车辆通行证的车辆按照机动车尾号通行。

  以下车辆不受限行措施限制:公共汽车、大(中)型省(市)际长途客运班车、客运出租车(不含租赁车辆)、持有运输管理部门核发旅游客车营运证件的大(中)型车辆、经市公安交管部门核定的单位通勤班车和核发校车牌证的校车;执行任务的军车、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应急救险车;悬挂合法新能源号牌的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燃料电池汽车、残疾人驾驶的残疾人专用汽车(注册地为保定市主城区);法律法规明确的其他不受行驶路线、行驶方向限制的车辆。

  有关单位、驾驶人及广大市民需严格遵守限行规定。限行期间,公安交管部门将对违反限号规定的车辆进行电子抓拍,依法进行处罚。

  各县(市、区)、开发区参照本通告执行。

关键词:机动车,限号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