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召开全市政法系统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刘澜
2021-04-01 16:29:14
分享:

  3月31日,保定市召开全市政法系统警示教育大会。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七指导组组长,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罗强出席会议。保定市委副书记、市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闫继红强调,要按照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努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闫继红指出,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以来,在省驻点指导组的大力支持和有力指导下,教育整顿工作坚持高位谋划、高点部署、高效推动,先后召开学习教育动员会、党委主要领导讲主题党课、邀请专家授课等会议,实现了良好开局。

  闫继红强调,全市政法系统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教育整顿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目标任务,不断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底线意识,筑牢思想堤坝,全面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强警。要坚持以案为鉴,始终保持警钟长鸣,做到防微杜渐重小节,一心为公守初心,锤炼党性防围猎,树好家风立规矩,不断提升自身拒腐防变的能力。要注重真抓实改,强化警示教育效果,突出“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原则,认真自查自纠,加强组织推动,剖析思想根源,评估学习效果。各县(市、区)要以警示教育大会、廉政教育报告、党纪党规培训、座谈交流等形式,推动警示教育制度化、常态化,确保改出实效。

  会上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杨建文作廉政教育报告。副市长、市公安局长郑建军主持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建立、市检察院检察长傅君佳参加会议。

关键词:政法系统,警示教育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