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河北新闻

许勤主持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雄安建设项目方案等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21-03-31 18:40:34
分享: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雄安新区有关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和重点建设项目方案

  3月30日,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雄安新区有关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和重点建设项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省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省政府系统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落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办好“三件大事”,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积极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深入实施20项民生工程,扎实推动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部署落实落地,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要扎实开展好省政府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增强自觉贯彻落实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性,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会议研究了雄安新区有关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和2021年总体项目清单、重点项目方案。会议强调,今年是雄安新区大规模开发建设的关键一年,新区、省有关部门和规划设计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要求,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打造雄安质量、精品工程,有力有序有效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努力建设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要全面对标对表上位规划要求,优化完善相关控制性详细规划,确保不折不扣把上位规划落实到各组团和片区。要扎实做好项目前期工作,细化重点项目清单,强化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层层压实建设施工单位主体责任、新区和有关部门监管责任,做好质量评估和督导检查,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标杆。(记者 王成果)

关键词:许勤,省政府,常务会议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