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长城原创

组图 | 醉人美景!保定满城区万亩杏花尽绽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田素然 梁爱民 冉自学 2021-03-26 22:10:50

  长城网讯(记者 刘鑫鹏 通讯员 田素然 梁爱民 冉自学)近日,保定市满城区白龙乡的万亩杏花绽放。漫山遍野的杏花如薄雾含烟轻覆山头,漫步杏林间花香扑鼻,吸引周边游客们纷纷前来打卡拍照。

  据悉,白龙乡自然条件优越,南有国家重点水利设施——南水北调大渠,北有省级风景名胜区——龙潭峡谷和龙门水库,背依狼牙山,为三县交界地,拥有一湖(龙门水库)带两谷(龙门峡谷、大泉溪谷)。其中,龙潭风景区素有“北方小桂林”之称。峡谷两侧翠峰如簇、巍峨险峻、谷底山泉四溢。这里流传着许多动人的传说,元朝大儒刘因拒忽必烈之邀曾隐居于此,号“雷溪居士”,著有《题龙潭诗》等诗赋。

关键词:满城,杏花,绽放
责任编辑:刘鑫鹏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