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易县供电公司优质服务助力春耕春灌用电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李正慧 张晓柳
2021-03-21 22:24:34
分享:

  长城网3月19日讯(记者 刘鑫鹏 通讯员 李正慧 张晓柳)“不到一个小时,我们村三个机井的故障就解决了。现在,电通了,可以抽水浇地了,真的感谢供电公司!”3月19日,国网易县供电公司易州供电所党员服务队走进田间地头,为村民春耕春灌用电问题排忧解难,正在浇地的石庄村许先生对党员服务队队员感激地说。

  为切实保障农户春耕春灌用电可靠,易县供电公司结合季节特点和地域特征,及时制订保供电方案,提前梳理用电客户信息,优先对农业生产用电建立快速响应机制,对涉农用电的申请、启用、增容等业务实行“一站式”办理。

  该公司开通春耕春灌用电“绿色通道”,压缩办电时长和环节,畅通报装接电通道,迅速受理农民在春耕春灌期间出现的各类用电问题;紧密结合春耕备耕用电实际,重点对灌溉用通电机井及相关电力配套设施“问诊把脉”,深入查找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不足,做到全覆盖、无盲点、早发现、早安排,将隐患在萌芽状态时处理。

  同时,易县供电公司加强春灌安全用电知识宣传,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进一步提高群众安全用电知识;大力推广“网上国网”APP,引导农户通过网上办理、预约各项用电业务,随时享受足不出户的用电服务。

  截至目前,易县供电公司已经发放春灌用电宣传单1000余份,消除安全隐患28处,备足配电箱、刀闸、电缆等专项春灌保电物资,全力保障农户春耕春灌用电安全。

关键词:易县,供电,春耕春灌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