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迎世界睡眠日 听专家聊“睡觉”那些事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赵向辉 马克谨 宋和平
2021-03-21 22:24:34
分享:

义诊活动现场。

  长城网3月19日讯(记者 刘鑫鹏 通讯员 赵向辉 马克谨 宋和平)每年的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今年的主题是“良好免疫源于优质睡眠”。3月19日,河北省精神卫生中心开展系列科普活动,通过义诊、知识讲座、邀请各界代表参观等形式,普及健康睡眠知识。

  当日上午,在河北省精神卫生中心门诊大厅,睡眠医学科主任贾海玲带领科室医护骨干开展世界睡眠日义诊宣传活动,帮助市民解答睡眠类问题40余人次,并发放睡眠知识科普材料100余份。

  “在今天的义诊活动中,入睡困难、早醒等问题咨询频次最高。”贾海玲介绍,“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及生活方式的改变,各种睡眠障碍日益成为一个突出的医疗及公共卫生问题。长期睡眠不足会导致免疫力低并诱发其他疾病。所以,保证睡眠质量,对身体健康非常重要。”

  当日下午,河北省精神卫生中心举办了睡眠科普知识讲座,并通过网络进行直播。该中心睡眠医学科副主任史玲及护士高晨梦,讲解了12个有关睡眠的科普小常识,包括如何提高睡眠质量、做梦与睡眠的关系、喝酒是否助眠等,解答市民疑惑,普及健康睡眠知识。

  此外,在当日的开放日活动环节,社会各界代表还参观体验了多导睡眠监测仪、森林氧吧综合调理舱等睡眠医学“黑科技”,深入了解当前医学技术对睡眠障碍疾病的高效诊疗手段。

  据了解,我国现有超3亿人存在睡眠障碍。好的睡眠除了可以消除疲劳,还与提高免疫力、抵抗疾病的能力有密切关系。睡眠充足的人,其血液中的T淋巴细胞和B淋巴细胞均有明显上升。淋巴细胞正是人体免疫力的主力军,意味着机体抵抗疾病侵袭的能力加强。

关键词:省六院,睡眠日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