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易县:美丽庭院 春光满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新颖 王斌
2021-03-17 11:17:00
分享:

马小丫家“美丽庭院”一角。

  长城网讯(记者 刘鑫鹏 通讯员 新颖 王斌)在美丽庭院创建活动中,易县通过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引领广大妇女管好“小家庭”,建设“小庭院”, 推出一批特色鲜明、韵味十足的精品庭院。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在易县美丽庭院示范户—尉都乡台坛村马小丫家,庭院中的“小花园”里鲜花绽放,生机盎然。

  占地30多平方米的小游园是马小丫精心管理的庭院景观。只见迎春花开得正旺,金灿灿、黄澄澄的柠檬、桔子挂在枝头,造型各异、仪态万千的多肉植物摆放错落有致,赏心悦目。

  马小丫介绍,她一直喜欢花花草草,随着美丽庭院创建活动的开展,让她对自己的小花园更上心。一有时间,她就来侍弄花草。现在,这里的多肉植物有700多盆100多个品种。

  由于管护到位、精心布局,小庭院宛如一个小型多肉植物园,充满生机与活力,极具观赏性。

  “大家都觉着美丽庭院创建活动特别好,现在都争着养些花花草草,比着看谁家的小院干净美观。村里环境都好了,看着心里就高兴、舒坦。”马小丫说。

  家庭是创建“美丽庭院”的主阵地,妇女是创建“美丽庭院”的主力军。据了解,自美丽庭院创建活动开展以来,易县通过广泛宣传、入户指导等多种形式,坚持因地制宜、一村一品,着力打造精品庭院。同时,通过创建“庭院小家”,带动建设“美丽大家庭”。

  据统计,到2020年底,易县完成创建美丽庭院示范户73019户,精品庭院15500户。

关键词:易县,美丽庭院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