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主城区启动春季管网清掏行动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刘澜 贾力铭
2021-03-17 11:17:45
分享:

  3月15日,保定市排水总公司80余名机关工作人员来到乐凯大街与复兴路交口,加入清淤队伍,为今年的春季管网清掏行动增添助力。据悉,本次管网清掏行动涉及主城区范围内总长约570公里的雨水管道及2万多座雨水井,整体工作计划用时3个月完成。

  防汛应急不打无准备之仗。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说,每年春季对雨水管网及路面收水设施进行清掏维护,是城市排水工作的“常规动作”。秋冬季节过后,大量落叶泥尘等固体废物会沉积在雨水收集井内阻塞排水设施的运行,及时清除排水管道及沿路雨水井的淤积废物,并对作业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隐患进行整治,对于保障管道设施完好通畅、应对雨季到来具有重要意义。

  为减少行动给市民生活带来的不便,该公司结合区域交通状况,统筹安排作业时段,尽量减小对道路交通的影响。加强人员设备配置,投入包括高压射水清洗车、窨井抓斗车和淤泥清运车等专用设备10余台,对重点路段实施集中清理以提高工作效率。此外,加大文明作业管理力度,对清掏泥渣随清随运,做到工完场地清,避免对环境产生二次污染。强化安全管理,规范设置道路警示隔离标志,落实安全技术交底程序,提高作业人员安全意识,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同时,针对清掏过程中发现的管道私接问题,将会同有关部门严格督查整改,进一步清理因违规排水导致的面源污染,竭力提高保定市排水设施的排涝能力,为保障城区安全度汛夯实基础。

关键词:保定,管网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