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市远程医疗中心缓解偏远地区患者看病难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赵洁
2021-03-15 23:23:0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鑫鹏 通讯员 赵洁)“我们乡卫生院和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建立了远程会诊系统。他们的医学影像诊断中心、远程医疗会诊中心和我们联网,遇到复杂病例,我们可以第一时间上传报告,请三甲医院的专家远程会诊,必要的时候进行转诊……”日前,唐县白合中心卫生院院长王建富介绍。

  据了解,在“互联网+医疗”理念引领下,保定市将市远程医疗中心/互联网医院项目列为全市民心工程,以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为依托和中心枢纽,建设了保定区域内全覆盖“一网二中心”架构的“互联网+医疗服务”共享平台,有效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和分级诊疗制度建设,缓解了群众看病就医难题。

  同时,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借助远程医学中心平台,积极与京津冀优质医疗资源对接,先后与北京协和医院、北京朝阳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天津血研所等多家医院签订了远程医疗合作协议,旨在让老百姓享受到更优质、更满意的医疗护理服务,获得更大的安全感、满足感、幸福感。

关键词:保定,远程医疗中心,看病难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