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国际友人援华抗战 红色旅游项目启动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葛西劝
2021-03-10 17:04:30
分享:

  推进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搭建中外友谊的桥梁。3月7日,由河北黄土岭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和北京大美西山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携手打造的“两道一线”国际友人援华抗战红色旅游项目正式启动,启动仪式在北京海淀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贝家花园举行。

  战火纷飞的年代,白求恩大夫为晋察冀根据地办医院、建学校、救治伤病员,竭尽全力提供医疗卫生支持并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在太行山区形成了“白求恩大道”;林迈可教授为晋察冀根据地提供通信技术和设备,培训人才,在北京西山地区形成了“林迈可小道”;贝熙业大夫骑自行车为根据地运送药品,被誉为自行车“驼峰航线”。这就是承载三位国际友人事迹的“两道一线”,象征着三人为晋察冀根据地的抗战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和深入学习“四史”特别是中共党史,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大背景下,北京与河北的党史、文化部门及旅游机构合作,共同打造“两道一线”国际友人援华抗战红色旅游项目,对推进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搭建中外友谊的桥梁,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与现实意义。

关键词:红色旅游,项目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