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蔬菜大棚“种”出 乡村致富好前景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刘芳 唐笛
2021-03-10 17:04:55
分享:

  走进曲阳县产德乡高效农业示范园,只见一栋栋温室大棚整齐排列,棚内的蔬菜郁郁葱葱,长势喜人。“这是我们今年的新品种‘津丰315’,它的特点是把短、刺多,吃着脆。”正在大棚里忙着打理的大棚主人刘佳说。

  今年36岁的刘佳,2010年在政府的帮助下建了第一个温室大棚种植黄瓜,乡政府专门聘请了技术员,对他们进行了专业的技术指导。随着技术的成熟和品种的不断优化,产量也一步步稳定了,现在,大棚每年纯收入达4万元,这不仅让刘佳成功脱贫,还成了当地的致富能手。“我现在种着两个棚,蔬菜销往保定市区、唐县或石家庄,自己也在附近销售点卖点儿,价格一直很稳定。”刘佳告诉笔者。

  据了解,目前曲阳县产德乡建有阳光温室大棚93栋,占地300余亩,主要种植黄瓜、西红柿、豆角等蔬菜,年收入达415万元,带动农户83户169人,其中贫困户人口20余人在家门口就业脱贫,大大提高了土地的“含金量”,也成了农民增收的“聚宝棚”。建设一个项目,带动一片区域,产德乡将充分发挥阳光温室大棚蔬菜种植的辐射作用,将李家庄村、北次曹村纳入发展规划,形成连片经营,提供技术支持,畅通销售渠道,促进百姓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建设。

  近年来,曲阳县围绕农民致富增收目标,因地制宜加快推进各乡镇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改变传统种植模式,培育特色优势产业,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关键词:蔬菜大棚,致富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