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影讯

展现女性青春激情《1921》献礼建党百年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肖扬
2021-03-10 10:18:42
分享:

  3月8日,由黄建新监制兼导演、郑大圣联合导演的电影《1921》首次曝光片中的主要女演员阵容。除之前已经公布的倪妮以外,这次公布的还包括刘诗诗、欧阳娜娜、宋佳等,她们在片中饰演了百年前的革命先驱和进步女性。

  电影《1921》聚焦这些革命女性“正青春”的峥嵘岁月,用青春激情向世界显示革命的力量、女性的崛起。为了贴近历史人物,形神兼备地演绎好角色,演员们在进组前都阅读了大量人物传记和书信,观摩了相关角色纪录片及历史资料等。

  宋轶、赵露思等一众演员为了符合角色原型提前上了语言课,勤加练习;“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演员们在出演《1921》的过程中,一边演出一边学习,这种跨越时空、永不过时的革命精神让大家经历了一次心灵洗礼,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倾情演绎,将这份宝贵的初心传递给所有观众。

  从昨日发布的海报来看,女演员们的民国造型独具匠心,最激烈的“真”和最温柔的“美”在她们身上融为一体。海报上,共产主义信仰如同初升的旭日一般照亮了她们。心中有信念,眼中有光芒,她们的眼神里或散发出理想主义的青春光彩,或饱含着忧国忧民的深沉情感,或流露出英勇无畏的坚毅勇气……革命的激烈与跌宕,革命女性的爱与恨、信仰与理想都在这一凝望中悄然展现。

  海报上的祖国山河是她们胸怀家国天下的象征,席卷而至的汹涌波涛寓示着风起云涌、开天辟地的宏图伟业正从1921年开始。那些自由翱翔的和平鸽则代表了冲破枷锁、追求平等、向往自由的女性独立解放之精神,从“一大卫士”王会悟到以鲜血浇灌理想的杨开慧,从用生命捍卫信仰的缪伯英到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和妇女儿童事业奉献终生的宋庆龄……在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中,亿万女性“把自己的理想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和民族的命运紧紧绑在一起,以生命赴使命,舍小我顾大局”,不仅完成了自身命运的逆转,更是为祖国的日益强大贡献了自己不可或缺的力量。

  电影《1921》将于今年7月1日在全国上映。(记者 肖扬)

关键词:《1921》,女性责任编辑:马书广